调子

[观影体]cos们到底是不是cos(八十九)

  五条悟转身走出几步后,又回过头来,看着镜子中面无表情的自己,抬起了手,做出了赫的手势。

  

  “‘我’会彻底绝望的吧!努力了那么多年,甚至以自己为材料才做出来的咒具,被我最爱的人毁去了。”虚假的夏油杰神色悲鸣,他的表现宛若神经分裂,一会儿阴邪地蛊惑五条悟,一会儿又慈悲善良地劝诫五条悟。

  

  不过这也正常,他毕竟只是五条悟的幻觉,并非真正的夏油杰,他的一切表现,都只是五条悟的意识投射而已。

  

  五条悟定定地注视着镜子,半响后,手指卷缩起来,缓缓垂落,过了一会儿,他走近那面镜子,将额头抵住镜面,轻声道:“封印我的感情。”

  

  拥有着众多咒灵,众多术式的镜子,一如既往地回应了五条悟的要求。

  

  在五条悟的不抵抗之下,他失控的感情被成功封印了。

  

  幻觉夏油杰随之消失。

  

  于是这天夜里,乙骨忧太见到了一个失去一切情感的冰冷六眼。

  

  五条悟侧过头。

  

  美丽不可方物的苍天之瞳澄澈淡漠,六眼神子宛若一尊琉璃人偶般透彻冰冷。

  

  乙骨僵住了身体,五条悟落下视线的那一眼,宛若端坐云上的神明投下注视一般,让人毛骨悚然,那是生物最本能的对绝对性力量的恐惧感。

  

  五条悟并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坐在树干上,眺望着天上的月亮。

  

  乙骨连忙拨出了电话。

  

  夏油杰被硝子用拳头强制唤醒赶来后,看见这样的五条悟,却松了口气,甚至忍不住开口抱怨:“什么啊!你说得那么严重,我还以为悟变成里香那样的存在了呢!结果根本没什么事嘛!吓死我了。”不过是被拉入人间的神子,变回了在天上时的状态而已。

  

  “里香怎么了吗?”即使身体还在因为五条悟的恐怖压迫感僵硬着,乙骨还是在第一时间语气不善的对这句话做出了反应。

  

  夏油杰微笑道:“里香小姐当然很好,只是外貌确实有一点点特别,我还是比较喜欢悟现在这张脸。”

  

  五条悟眨了眨眼睛,转瞬间就出现在了夏油杰面前,把脸怼了过去,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夏油杰。

  

  夏油杰挑挑眉,脸上笑容不变,不闪不避地与六眼对视,似乎完全感受不到眼前人那堪称恐怖的压迫感。

  

  五条悟看了一会儿后,道:“你就是我记忆里那个一直在欺负我的人啊!”

  

  夏油杰:“......”

  

  夏油杰差点没能维持住笑脸:“一直在欺负你?”

  

  “是啊!”五条悟道,“丢掉我,不要我,还一直让我超级难过的家伙。”

  

  夏油杰脸上的笑容彻底淡了下去,他微微低下头,轻声道:“那要报复回来吗?悟。”

  

  “嗯.......”五条悟歪着头,“我的感情被封印了诶!虽然记忆还在,但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感觉了,也没什么想报复的心情。”

  

  夏油杰的神色晦涩不明:“你的感情被谁封印了?”

  

  “你很在意我的感情吗?你应该能解除我的感情封印的。”五条悟歪头道,“不过比起这个,你要不要来哄哄我?”

  

  “什么?”夏油杰一愣。

  

  五条悟说:“在我的记忆里,你很擅长哄我开心诶!虽然也很擅长让我难过,我现在既不知道开心是什么感觉,也忘记了难过是什么体验,更不在乎其他的任何东西了,所以啊!如果杰现在哄我开心的话,我可以帮你完成你想完成的事情哦!”

  

  “我想完成的事情?”夏油杰皱眉。

  

  “五条老师!”乙骨震惊不安。

  

  但五条悟完全没理他,他似乎只能看到夏油杰那样,没有分出丝毫注意力给别人,毫无所谓地道:“是啊!杰之前不是说,想杀掉所有非术士吗?虽然会花些时间,但我能做到的。”

  

  从杰把自己做成咒具后,五条悟的咒力就在以极快的速度增长着,他在变得更加强大,只是因为他原本就已经是最强了,无人见过他的极限,也就无法分辨他实力的增长。

  

  五条悟的人生里,有三次大成长,一次是遇见夏油杰时,他从无心的神子变成了人类的五条悟,一次是夏油杰离开时,他从无忧无虑的孩子一日之内变为了明白痛苦的大人,一次是夏油杰把自己做成咒具时,五条悟学会了最深的痛苦和彻骨的绝望。

  

  而咒力,是从负面情绪中提取出来的,理论上来说,负面情绪越多,也就能提取越多的咒力。

  

  乙骨的大脑一片空白,就听见一声满是训斥意味的:“五条悟!”

  

  乙骨一愣,转头看去。

  

  夏油杰的脸上还带着点怒意,显然刚才那声斥责是他发出的:“你可是最强咒术师,你的职责是保护普通人,你在说什么呢!脑子进水了吗?”

  

  乙骨简直一言难尽,他看夏油杰的眼神,已经完全是在看神经病了,你这个想要杀死所有非术士的家伙,到底是哪来的资格这样训斥五条老师啊?

  

  五条悟被他训得莫名其妙,尤其是想到这家伙都做过些什么后,顿时就生气了起来,夏油杰是什么牌子的国际驰名双标啊!

  

  于是两人分分钟谈崩了,恐怖的咒力蔓延开来,六眼神子抬手就是一个苍砸了过去:“你凭什么管我!”

  

  夏油杰挡下了苍,但还是被余波撞飞了出去,身体撞上了一旁的大楼,然后生生撞垮了墙壁,他一脚踹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石块,从坍塌的墙壁石块中站了起来,语气同样糟糕:“凭老子还没死!”

  

  不,你死了!

  

  五条悟的脸色彻底沉了下来,整个人褪去了刚才那副无情无欲冷漠人偶般的模样,浑身的咒力因为情绪波动而沸腾翻滚。

  

  他想,杰教导他咒术师该保护普通人,结果杰杀了一大堆普通人。

  

  杰教导他要保护好自己,结果杰拼命作死。

  

  杰教导他不能自称老子,结果杰自称老子。

  

  他稍微一想就发现了,这类事情多到他数不过来。


评论(13)

热度(3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