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子

夏油的退场仪式(一)

  夏油杰大清早推开卧室门,就在客厅里见到乙骨忧太坐在沙发上。

  

  夏油杰脸上扯起个教主式经典假笑。

  

  乙骨忧太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神经病。

  

  夏油杰问:“我现在是幼儿园小孩还是囚犯,出门都要人押送的?”

  

  乙骨忧太说:“辅助监督临时发现了一个特级咒胎,五条老师得多跑一趟,会晚回来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由我陪着你。”

  

  “是看守我吧!”夏油杰懒懒地靠在门框上,身上穿着深蓝色的浴衣,穿又不穿好,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露出大片胸膛,泼墨似的黑色青丝散在肩头,平添了几分虚情假意的温柔。

  

  乙骨看着夏油杰这幅明明没有特意打扮,更不是有意凹造型,但就是随随便便就能整出一副时尚杂志封面构图的效果,心里其实也挺习惯了,虽然夏油杰的本质是个神经兮兮的疯子,但卖相一向可观,不然也骗不了那么多人。

  

  不过乙骨并非夏油杰那些会被他蛊得晕头转向的信徒,冷淡道:“离你的第三次自杀才刚刚过去不到一个月,哦,用你的话说是举办退场仪式。”

  

  “什么自杀?不过是场全民直播而已,大家不是看得很开心嘛!”夏油杰双手揣在袖子里,慢慢悠悠地走过来。

  

  这人的气质是真的很好,虽然没有五条悟那么精致漂亮的外貌,但十分耐看,是会让人忍不住反复去看的那种很有韵味的古典美人。

  

  奈何再惑人的气质也改变不了他神经病的本质,乙骨对他的态度,妥妥是在面对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做好防爆救灾的准备。

  

  但在嘴上,乙骨半点没有要让着的意思,毕竟眼前这位的性子,乙骨要是畏畏缩缩的顾忌着退让,反而容易惹他不快:“全民直播你自杀?”

  

  夏油杰不悦道:“明明是直播我解决羂索。”

  

  乙骨回忆着夏油杰先前那场自杀自播,满心只想呵呵,他,或者说任何一个看过直播的人都能肯定,夏油杰当时打算解决的绝对不止羂索,甚至羂索都不是他的主要目标,他首先想解决的绝对是他自己。

  

  不过乙骨也知道,以夏油杰那骄傲得要死的性格和高得吓死人的自尊,是打死不会承认自己在自杀的。

  

  就像他不会承认明知实力差距,但在屠村叛逃后还特意到五条悟面前晃悠,是他的第一次试图自杀。

  

  更不会承认百鬼夜行是他的第二次试图自杀一样。

  

  这次当然也不会开口承认。

  

  他只会说那是目标,是想要特级咒灵,是大义,或者别的什么什么的。

  

  这个人就算过得再痛苦,也一定会表现出一副我没事我很好我还能继续的死样子给别人看。

  

  夏油杰不紧不慢地换好了衣服后,就打算出门了。

  

  “等下。”乙骨皱眉,“你早饭呢?”

  

  “你还真打算给我当妈啊?”夏油杰嘲讽道。

  

  乙骨道:“你把早饭吃了。”

  

  夏油杰道:“没胃口。”

  

  乙骨眉头拧紧了:“你的厌食症不是有好转了吗,你演给五条老师看的?”

  

  夏油杰不耐烦道:“你有完没完?”

  

  乙骨说:“我要给五条老师打电话了!”

  

  夏油杰都惊了:“竟然还打小报告,你是小学生吗?”

  

  乙骨已经拿出了手机。

  

  夏油杰按住他的手,心想这也是绝了:“行了,我吃。”

  

  勉强咽下块切片面包算数后,夏油杰脸上的笑容越发的假了。

  

  恶心。

  

  想把胃掏出来洗一洗。

  

  那是面包。

  

  夏油杰对自己说。

  

  但在没有了味觉后,一切吞咽的动作,都会让他错觉自己在吞咽咒灵玉。

  

  反胃。

  

  想吐。

  

  但乙骨还在这,不愿意在别人面前露出狼狈的一面,再想吐也只能忍着。

  

  夏油杰又拿了块面包,正要继续吃的时候。

  

  诸伏景光进来了:“又忘记锁门了?”

  

  夏油杰说:“热烈欢迎任何恶徒进门。”进来后还能不能出去就是另一回事了。

  

  “钓鱼执法吗?”景光无奈了,他很自然地走了过去,拿走了夏油杰手上的面包。

  

  夏油杰挑眉:“干嘛?吃早饭呢!”

  

  景光对于夏油杰这种就算是在吞刀子也一定要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无奈得要死,但还不好戳穿他,温声道:“星野医生已经在等着了,打个营养针就快点过去吧!”

  

  夏油杰所谓的厌食症好转,不会真是演给五条老师看的吧!乙骨这样想着,他看着景光的做法,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好像不该逼夏油杰吃东西,他有点懊恼,又有些无措。

  

  他知道夏油杰的状态其实很糟糕,但时不时还是会被夏油杰表现出来的云淡风轻给骗过去。

  

  毕竟夏油杰总是搞些大场面,把咒术界和普通人世界来回折腾了个遍。

  

  那次直播事件,现在都还在新闻频道上反复播放,网络上夏油杰这个名字比什么天王巨星的流量都要高,根本就是在热搜上住下了。

  

  这么个大魔王,正常人都很难像景光和五条悟那样把他当玻璃人对待。

  

  夏油杰没跟景光唱反调,他跟景光相处时会比平时温和些许,没那么尖锐,倒不是他有意特殊对待,完全是因为景光足够温柔体贴会照顾人的性子,让他在与夏油杰相处时有意无意地就会去安抚夏油杰。

  

  而他又是个普通人,虽然在普通人中算是武力值出众的,但对夏油杰来说,仍旧足够脆弱,脆弱到让夏油杰完全不会有任何攻击的念头,不像乙骨那样,夏油杰会动不动就毫不在乎地想要出去打一架再说。

  

  景光给夏油杰打了营养针后,就带着他出门坐车去医院了。

  

  如景光所说,星野医生确实已经在等着了。

  

  星野打开本子:“上次说到,你在百鬼夜行失败后,遇见了五条君,你以为他是来杀你的。”

  

  夏油杰嘲讽道:“我觉得我才是那个该收费的人,天天准时准点过来给你讲故事,播音电台的主播都没有我勤快。”

  

  星野的声音带着年长女性特有的温和成熟,她说:“我需要了解在你的身上都发生了什么。”


评论(24)

热度(71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